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防疫宅在家】居家上班更疲累?!別再久坐不動,醫師籲:恐發生致命危機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報導/黃慧玫  諮詢專家&資料來源/骨科醫師 廖志祥
疫情重創台灣,許多人開始宅在家遠距工作。開始居家上班後,讓許多人有感,辦公時間更長,甚至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下班。而長時間久坐,其實對身體危害極大。

久坐不動 最怕致命「深部靜脈栓塞」


骨科醫師廖志祥表示,長時間久坐不動,最怕致命的「深部靜脈栓塞」!什麼是深部靜脈栓塞呢?深部靜脈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DVT)是指深部靜脈的血液回流不佳,就會導致患肢腫脹。

主要形成的主原因,包含:久坐久站,肌肉無收縮,使得血流變慢;高血壓糖尿病者,使血管壁受傷;血液疾病或癌症等造成。

深部靜脈栓塞未緊急處理 恐截肢或致命


會出現什麼症狀呢?廖志祥說,深部靜脈栓塞通常發生在單側下肢,會感覺患肢...... 原文詳見:【防疫宅在家】居家上班更疲累?!別再久坐不動,醫師籲:恐發生致命危機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