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流行性感冒:不是『正在流行』的感冒!

文�烏日張文華診所院長 張文華          ★醫師小檔案
                         ☆回流感PDA


流行性感冒不是〝感冒在流行〞,也不是〝正在流行的感冒〞。流行性
感冒和感冒是兩回事。這樣的混淆是中文翻譯不當所造成的問題。流行
性感冒的英文名稱是Influenza,而一般所泛稱的感冒是Common cold。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influenza virus)的感染所引起。

流感病毒雖然分可為A、B、C三型,但它們屬於同一種病毒。而會引
起感冒症狀的病毒則有200多種,如:鼻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腺
病毒…等。所以,流感和感冒雖同為病毒感染,但,是兩個� ��同的疾病
。因為,病源不同,且症狀輕重有別。為了避免這種混淆所產生的困擾...... 原文詳見:流行性感冒:不是『正在流行』的感冒!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