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疫情宅在家,痠痛來報到!舒緩痠痛使用紅外線治療器有用嗎?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報導/黃慧玫  諮詢專家/臺大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 陳冠誠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每天宅在家,缺乏運動伸展身體,腰酸、背痛、關節疼就來報到!此時,許多人會使用「紅外線治療器」來幫忙,但紅外線對痠痛有沒有幫助?應如何正確操作?購買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臺大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冠誠於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中說明,紅外線治療器可細分為:近紅外線與遠紅外線兩種,兩者略有差異,在臨床上都經常使用。

早期常見的是近紅外線治療器,穿透性高、熱效應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而近年來常見的遠紅外線治療器,屬於非熱效應,是運用能量來� ��高蛋白質的吸收與傳遞效果,能幫助血管擴張,降低發炎狀況。

使用紅外線治療器5個「眉角」要注意


至於紅外線治療器的使用時機,陳冠誠指出...... 原文詳見:疫情宅在家,痠痛來報到!舒緩痠痛使用紅外線治療器有用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