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國產人工腎臟,為洗腎患者帶來新福音!

腎臟每天負責人體體內廢物毒素的處理,及體液、血液、內分泌調節,倘
若產生病變,發生尿毒症狀,就只能依靠血液透析療法延長存活率,洗腎
病患每週須洗腎二∼三次,每次四小時,直到生命結束為止。

據統計,目前國內洗腎病患約三萬人,每年以20%的速率持續增加,每
人每年的洗腎費用高達60萬元,佔國內健保開銷的10%,全年洗腎費
用約為一百三十億,佔國內健保給付的第一名。而國內目前使用的人工腎
臟全數從國外進口,每年進口額高達新台幣十五億元,讓健保負擔沉重。

然而最近繼德國後,國內業者使用polysulfone合成膜材質製
作人工腎臟成功,這項產品全球僅德國與我國生產,不僅成本降低,洗腎
品質也比現在情況好,可大幅提昇腎� �病患的醫療品質。人工腎臟售價一
只約1000元左右,雖較傳...... 原文詳見:國產人工腎臟,為洗腎患者帶來新福音!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