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老年人跌倒原因之探討

老年人跌倒原因之探討
「跌倒」是指個體突發意外倒地的現象,跌倒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層,但以老年人客群最為常見,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65歲居家老年人發生跌倒的意外傷害事故,而其中每四十人就有一人會因而住院(大多數是因骨折合併症)。
根據流行病學的探討,65-69歲女性跌倒發生率為30%,而85歲以上者更超過百分之五十,65-69歲男性則有13%,85歲以上者則為30%;由此可知跌倒發生率隨著個體年齡的增長,而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因此,跌倒的發生絕對與個體控制姿勢的能力,� �著老化而產生衰退的現象有關,其中女性人口群明顯高於男性人口群,約為1.5-2.0:1,其主要原因歸咎於老年女性本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動比較少,其肌力、平衡、反射反應以及本體感覺的認知能力較易退化甚至受損所致。

事實上,單純的跌倒不僅導致老年人肢體傷害(如骨折或軟組織損傷)所帶來行動不便的不良後果,而爾後擔心再次跌倒的無形恐懼,更會影響...... 原文詳見:老年人跌倒原因之探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