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鼻瘜肉生生不息好困擾!鼻竇炎需適時治療

鼻瘜肉生生不息好困擾!鼻竇炎需適時治療
新北市一名60歲男性患者長期鼻塞及鼻蓄膿已有一段時間,經耳鼻喉科醫師診斷為慢性鼻竇炎併鼻瘜肉。但因為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及中風等慢性疾病,擔心手術的風險增加,故遲遲不敢就醫開刀。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直到鼻瘜肉越長越大,導致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及呼吸困難,痛苦難耐下才鼓起勇氣前往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尋找耳鼻喉專科醫師陳世鴻的協助。醫師為這名患者進行鼻竇內視鏡切除手術,順利取出長達十公分的瘜肉組織。患者術後開心地表示:「總算可以閉上嘴巴,用鼻子呼吸了!」

而另一名77歲的老太太,也是常年患有鼻塞及鼻蓄膿的症狀,由於年事已高又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為害怕開刀會有風險因而拖了許久。後來求助於耳鼻喉專科醫師陳世鴻,經醫師耐心解說現今內視鏡切除手術的風險,才願意接受開刀。醫師經由鼻竇內視...... 原文詳見:鼻瘜肉生生不息好困擾!鼻竇炎需適時治療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