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夏天不要中暑 教你辨識熱衰竭及熱痙攣!

炎熱的夏天今年似乎持續很久,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因高溫而引起的熱
傷害在所多有。無論在家庭、學校、軍隊和醫院裡,我們都會碰到這個
問題。

所謂熱傷害可分為三類,分別為中暑、熱衰竭及熱痙攣。也就是暴露於
高溫環境中,沒有有效散熱所致。熱天短時間的運動、期步或長久暴露
於熱環境裡造成流汗過度,再加上沒有好好補充液體進而造成身體脫水
,以及鈉鉀等離子的散失造成血容積過少,隨後的嘔吐或拉肚子,更造
成體液散失。情況嚴重者將使心臟血管功能失調,出現橫紋肌溶解、急
性腎衰竭和乳酸堆積過量。

因為天氣溼度是影響人體散熱最重要的因素,以至於在台灣夏季高溫及
高溼度氣候下,人體散熱更為不易。老年者、生病者、肥胖者及酒癮患
者� �,更是容易產生中暑現象。熱中暑和熱衰竭都是容易發生在...... 原文詳見:夏天不要中暑 教你辨識熱衰竭及熱痙攣!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