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曬斑該如何連根拔除?

醫學美容蓬勃發展,由於良莠不齊,慢性形成的後遺症快速增加。皮膚科醫師提醒說,尤其是溫和雷射,如果發生構造改變或纖維化,常常是一發現就不易處理。

曬斑(solar lentigo老人斑)是最常見的斑,被視為老化的戳記(Weedon's skin pathology, 2010, p.711-712)。由於有人群之處就有曬斑,猶如日不落斑。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皮膚科醫師洪克明說,由於曬斑外觀是平面,一般民眾會以為很容易除掉。但其實它的病理組織構造是表皮向真皮延伸,就像樹根向下扎根,必須將每個構造的底部都清除才算真正根除。如果只除掉表面,雖仍會有一定療效,但是底部殘留常常難以察覺,以致於復發情況時有所聞。如果療程多,再加上術後照護不周,常見紅臉與長期顏色和構造改變,甚 至產生纖維化。

忠孝院區綜合曬斑的組織構造、雷射儀器的物理性質、物理科學的知識,針對經常復發以...... 原文詳見:曬斑該如何連根拔除?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