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抽菸會影響性功能嗎?

文:臺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 陳盈昌主治醫師

您有沒有想過您為什麼抽菸?有些人抽菸為了紓解壓力,有些人抽菸為了打發時間,作家抽菸激發靈感,年輕人抽菸耍帥,耍酷,久而久之因為尼古丁成癮而戒不掉抽菸。成了「堂堂五呎以上的男人,被一支不到三吋的菸挾制」。被菸挾制就算了,會不會影響性生活美滿呢?

根據統計,整體來講,抽菸的人口還是以男性為多,有不少研究就針對抽菸是否會影響男性陰莖勃起障礙做深入的探討與統計。統計結果發現,抽菸與勃起障礙有直接和間接的關係。陰莖的勃起與勃起後的硬度,主要是和陰莖的血管內皮是否功能健全有關係。如果陰莖的血管內皮的血管平滑肌功能健全,當受到副交感神經刺激時,陰莖海綿體的血管內皮平滑肌細胞會放鬆,讓陰莖海綿體充血,陰莖就可勃起並維持硬度。有個動物實驗,讓狗吸2-3根菸,並且給予神經刺激,6隻狗有5隻沒有辦法達到完...... 原文詳見:抽菸會影響性功能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